LOFTER摄影

还有头发,就还能拍。

通透夜景人像摄影后期教程

帅嘤嘤:






在杂乱环境光、不打灯的情况下如何拍照+后期思路、过程


地点:

拍摄地点选了网红景:锦里

熟悉锦里的人,都知道这灯笼一条街都是夜晚景色很好,很适合拍点古风题材。

我这次去了,确实好看,但是杂乱光线也很多,有绿有蓝有红有黄。

所以不打灯的话,可能画面堪忧。

但是这次我打算使用道具的灯光,所以就不考虑架灯。




下面来看下正片:





前期准备:

这次拍照选择的道具是灯笼,小个轻便易携带。

自然的光线可以给画面带来更真实的感觉,也更符合汉服的感觉。因此在环境光和灯笼光之外不宜打灯。灯笼的光线质量较低,所以拍照时尽量靠近脸部。

买的是暖光的,也就是灯芯是黄光,这样可以让前景和背景光线色温保持一致,画面整体感更强。

使用设备:6D+35mm(主)+85mm(副)(都是适马…)

因为想拍的地方是长亭子,怕用85太远,当时路人多,所以主要用35,光圈全开。

拍照时,在前期策划的动作和角度基础上,尽量避免路人入镜。且尽可能带上环境。

环境中的杂光我无法避免(一会看原图可以看到),因为一套片我不可能全是大头,所以后期修饰补必不可少了。





后期修图:

在LR里的调整

1.首先可以看到原图,黄黄一片,什么都看不出来。



2.调整白平衡和暗部高光之类的



3.这步主要调节图中不需要的颜色,和要保留的颜色,使图片颜色不杂乱



4.最后敲定高光和阴影的颜色,定下所有色调,如图。



在PS里的调整

1.用曲线调整脸部亮度


2.可选颜色去除图中树的黄.绿色,达到整张图和谐。


3.打开插件color efex pro4

魅力光晕数值如图


4.最终效果图(容我最后再放一些图~=v=)







以上就是这次我给大家带来的教程!祝大家拍大片!去的地方人少景多!!!


评论(2)
热度(7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FTER摄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