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摄影

还有头发,就还能拍。

天地之大,由你劲领

习惯了快节奏都市生活的我们,很少有慢下来的心理和机会去感受生活。

而在我们的城市周边,藏着很多不知名的古村落,走近它们,扑面而来的都是岁月静好的感受。那里的人们是另一种生活方式,远离喧嚣都市的他们更悠然,更恣意。

为了鼓励大家暂时的抽离都市生活,去看、去听、去感受天地之大、旅行之美,感受静谧的美好,一汽丰田华东区联合网易LOFTER发起了“劲领天地间”最美古村摄影大赛。

一时之间,原本深藏在我们身边的古朴之美,宛如一幅画卷慢慢的在我们眼前打开,仿佛一起经历了一场古村秘境之旅。

一起来看看才华横溢的大家都去了哪里吧。


👣“在一望无尽的似浓墨染成的黑夜里,路灯像一朵朵灿烂的花点缀了孤单的夜色。 雨过天晴,明月清辉,天地静谊。京都是久盛不衰的花朵,穿过历史的风雨,就这么静静地绽放在如诗的夜色里。”—— @大维 



👣“禾木最著名的当属早上的晨雾,清晨的阳光沐浴大地,炊烟在秋色中冉冉升起,形成一条梦幻般的烟雾带,袅袅炊烟和已经开始落叶的金色白桦树组成了一道迷人的风景线,简直是阿勒泰地区的身份证照片。”—— @VincenT♫·FoPoTo 



👣“烟雨朦胧,一念徽州。”—— @K教授  



👣“安徽十古村。”—— @方托马斯的旅程 



👣“和父母一起在丽江的美好时光。”— @AlphaStyLe 索尼阿尔法 



👣“上海新场,雨中老镇。”—— @赤字先森Mr.Gu 



👣“一直钟情于江南的古村镇,却不明白是为什么。也许和武侠情结有关?走在烟雨濛濛如画、乌巷中泛着丝丝书韵茶香的古朴石板路上,抬头看看红彤彤的灯笼和墨底金字的客栈招牌,总能很轻易的把自己代入那一碗烈酒二斤牛肉三五兄弟一群美女的江湖之中。”—— @木彡贝勒·LoFoTo 



看过了各地的古村落,有一个地方或许你并不知道。

江南水乡的秀美虽世人皆知,但是浙江古村的静谧却鲜为人知。这里虽然没有小桥流水,但是却有历经千年的参天古树、历史遗留的徽派建筑、蔚为壮观的自然风貌。

LOFTER跟随着一汽丰田荣放和奕泽的车队,在一个秋日的午后,翻山越岭,开始了一场古村探秘之旅。

这里有群山绿意,这里有鸡犬相闻,这里是指南村。(以下指南村摄影作品均来自 @陈帆fotochen )

指南村位于临安太湖源头的南苕溪之滨,是一座有着数千年历史的古村。粉墙黛瓦的古民居,高高的马头墙、镂空的木窗棂,以及精心雕刻过的梁柱,无不显示出徽派建筑风格的古风古韵。

 

指南村除了有悠久的历史,同时,也以它优美的秋景吸引着众多游客的目光。华东地区多山,每到深秋时节,枫叶、银杏、石楠等树种就开始恣意地散发炫目的光彩,树叶由绿的变成红、黄、褐等五颜六色,在秋色的渲染下,更像是一幅天然油画。由于村子左右两侧分布着470余亩梯田,蔚为壮观,加上村内数百株参天古木,每到秋天,这里就会变得色彩分明、绚丽多姿,成为摄影爱好者们的天堂,也被户外圈称作华东地区最美古村落之一。


古村的厚重历史和静谧环境,对一整年的喧嚣忙碌而言无疑是最好慰藉。伴随着秋日的暖阳,眺望远山,踏过古道、探寻历史、品尝美味、美景。人暖,心灵也跟着回归自然,渐渐静了下来。


而本次给我们保驾护航的伙伴荣放RAV4作为城市SUV的鼻祖,搭载2.5L发动机与爱信6AT变速箱的强劲动力组合,极端气候依旧能够稳定输出。坚固强悍的悬架底盘配合最高可达193mm的最小离地间隙,出众的通过性能够轻松应对各种路况考验,也正是因此,所以荣放RAV4也被称为“全路况SUV”。另外荣放RAV4还拥有舒适宽敞的乘坐空间,具有保镖级的安全防护外加超长的保养周期,不仅舒适实用而且耐用省心,是自驾出行的最佳伴侣。

另一位则是“新生代炫酷SUV”——奕泽IZOA。作为一汽丰田TNGA架构下的首款SUV,奕泽IZOA外观时尚、内饰考究、动力强劲、低耗节能,真正做到了“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安全”。

最后致每一位认真生活的你,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时快时慢,生活的节奏你可以自己把握,天地之大,由你劲领。


更多古村美景点击右侧欣赏哦>>>古村美景

评论(4)
热度(1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FTER摄影 | Powered by LOFTER